RachelZ

【仙流/原著向·奇幻】当鱼从海里消失的时候/&20 逃之夭夭

仙道在校门口喊了一辆出租,跳进后座。泽北眼明手快,赶在门关上前也跳了上去。

仙道对司机说:“湘北高校。”

出租车沿着海岸线一路飞驰。

泽北看看跳动的车价,又翻出自己的钱包:“仙道,我的钱可能……”

仙道看也不看他:“我有。”

泽北以前和仙道当过一阵子邻居,两人切磋过好几回篮球,互有胜负,谁也赢不了谁。泽北赢了得意洋洋,输了万分不甘;仙道则无论输赢都笑眯眯的,仿佛他真的只是享受这项运动本身。泽北从没在仙道脸上见过这样赤裸裸的愤怒。不过他能感觉到:仙道的怒气并不针对他,他充其量只是一段导火线而已。

“仙道,”泽北是个肚里藏不住话的人,“你和流川,是什么关系?”

仙道正在手机通讯录里翻找,他冷冰冰地说:“如你所见。”

泽北一愣。

仙道找到一个号码,拨了过去。铃响两声,对方接了起来。

“爸爸?是我。现在没功夫和你解释,明子阿姨在吗?那能告诉我她的手机号码?对,十万火急……”

仙道拨通明子的手机,对方很惊讶接到他的电话,但马上明白过来。

“到底怎么回事?”仙道说,“流川枫真退学了?他还在日本吧?”

“别提了,这事我也刚刚听说,你现在哪儿?”

“出租车上,正去湘北。”

“别去什么湘北了,过来流川奶奶家吧。我刚到。”明子将晓子家的具体地址报给仙道,仙道转而报给了司机,麻烦他改道。

晓子家离湘北很近,司机没有异议。

一路沉默,车到晓子家门口时,明子已经站在车道上等着了。她穿着一条紧身黄色连衣裙,外披一件苹果绿的罩衫,蜷曲的头发蓬松地披在肩头,看上去依旧年轻而时尚。她直接将钱付给司机,让仙道他们进屋。

泽北看到偌大一幢别墅外面挂着“流川”的姓氏牌,猜测是到了流川枫的家。他好奇又局促。麻里子为他们端上鲜榨果汁时,他连忙站起来,双手接过。

明子和仙道并没注意到他的情绪,他们的心思全在“流川枫”突然退学并离开日本这件事上。

明子皱眉说:“虽然是我自己的姐姐,我也要说:她是个强横而自以为是的女人。她爱她的外交官丈夫入了魔,眼里只有他一个。她一直想把小枫培养成第二个流川遥。小枫三岁的时候就喜欢篮球了,她却想尽各种办法,藏起、弄坏、丢掉他的皮球,逼他念书,她甚至偷偷打小枫……小枫一直挺反感她。我不明白,这次她用了什么手段,竟能让一向很有主张的流川枫乖乖退出湘北,跟她出国生活……”

泽北实在忍不住,插嘴说:“不好意思,你们说的‘流川遥’,是有日本第一美男子外交官之称的‘流川遥’?他是流川枫的爸爸?”

明子看看泽北,好像在看一颗混进鸡腿菇里的猴头菇,她又看看仙道:“这位是?”

“他是北泽,我和流川的球友……所以你也是今天才知道这件事?”

“是的。我今早打电话给小枫,一直打不通,我改打这里,结果麻里子告诉我:凉子已经替小枫办理了退学手续,她和小枫昨晚回了东京,估计今天就要出国。具体去哪里,她也不知道。可怜的麻里子伤心坏了,加上晓子奶奶刚落葬,这家里还有一堆事等着处理,所以我才赶来帮忙。”

麻里子站在旁边,听到这里不由得伸手抹泪,她说:“凉子夫人一贯如此的,但老夫人刚刚过世,枫少爷就迫不及待地离开,我也是想不到。临走前,我还想和他说说话,他却看到我就躲。我带了他十几年,现在成妖魔了?我不明白啊。”

她说的明子也难受起来,她说:“小枫可能太过伤心,一时糊涂,你别和小孩子一般见识……”

仙道问明子:“你有流川妈妈电话?”

“我打过,一直占线。”

“再打打看。”

明子依言拿电话又打了一遍。她紧蹙的眉头微微展开,冲仙道比了个口型:“通了。”仙道立即站到她身旁。

明子指责姐姐自作主张,一声不吭就带走了流川枫。电话那头不知凉子说了什么,明子的脸上阴云密布。

仙道赶在姐妹俩互说狠话挂断电话前示意明子,问对方流川枫在不在她身边。

明子冲仙道点点头。

“让他接电话。”

明子将话筒搁在耳旁良久,为难地冲仙道摇摇头。

仙道干脆从她手上抢过话筒:“流川夫人吗?你好,我是仙道彰,令公子的同学,能让我直接和他说两句吗?”

电话那头吵吵嚷嚷,一些磨砂粒子般的声音充斥耳膜,人的话语传来时似慢了半拍。凉子冷冷地说:“我不知道你是谁。小枫已经退学了,倒是看不出还有和以前的同学通话的必要。没其它事的话……”

仙道只觉怒火中烧,他的口气反而更加平和了:“流川夫人,你最好将我的名字转告流川枫,并告诉他:我有很重要的话,必须和他谈!如果你实在不愿,我只好大费周折,从流川大使处找枫了。我想,流川大使应该不会拒绝让自己的儿子和他的同学说两句话。”

隔了几乎半个世纪,电话里再度传来凉子的声音:“抱歉,他似乎不想和你通话。”

仙道深吸口气:“流川夫人,你知道枫那次跳海救人后,实际发生了什么吗?”

“跳海救人后?”

凉子说了这句话,手机就换了人。仙道听到流川枫的声音下,一之宫枫近乎绝望地问他:“仙道学长,你到底想怎样?”

仙道笑了,他觉得这件事实在挺幽默的:“我想怎样?难道不是你想怎样吗?”

一之宫沉默了半晌,才说:“对不起。”

“你早就计划好了逃之夭夭?”

“真的,对不起。”

明子、麻里子和泽北都疑惑地盯着仙道,他觉得五脏六腑都被火烤得翻腾起来。他必须抓住一之宫,不能让她跑了。他尽可能温和地问她:“为什么?因为他的生活比较优越吗?”

一之宫有些苍凉地笑了笑:“仙道学长,你不懂。你和流川枫在万众瞩目中长大,受尽关爱,你们是不会懂得,一只长年生活在阴暗角落的老鼠是多么渴望阳光的。我只要披着流川枫的皮一天,爱我的人就会蜂拥而至。他们不是你,他们都会爱我的。”

仙道猜凉子现在不在一之宫身旁,可他用的是固定电话,没法摆脱其他人,他尽量把话说得精简:“我请求你:他的身体,是用来打篮球的。”

“这个我不懂,但是对不起,我不会再打篮球了。”

仙道觉得心里一冷。这个一之宫,是真的当她自己是流川枫了。

“你太自以为是了。你们是两个完全不同的人,你知道多少他的事?别的不说,单他近一年来打过的每场篮球赛的细节回忆,就能够揭穿真相。”

电话那端又停顿了一段时间,一之宫有点疯狂的声音再度响起:“那你们去说吧,去揭露我吧,让我们像两个小丑一样被全世界的人围观和讨论吧!你们可以彻底毁了我,但我不会,不会同意和流川枫进行换体实验!我现在的身体,就是我的全部……”

就在仙道以为一之宫快克制不住自己尖叫起来的时候,她忽然挂断了电话。“嘟嘟”的电话音,像忽然熄灭的手术室门前的灯,宣告着他已经推断出的结果。

×××

仙道和明子、麻里子告别,同泽北一起走向车站。

泽北今天接受了太多信息,还在努力消化。至于仙道用来描述他和流川关系的那句“如你所见”,他似乎也有了自己的结论。他觉得自己之前真是过于一厢情愿了,一个人呆呆地想着流川,就过来表白,以为只要流川也对他抱有好感,两个篮球少年就能先后去往美国,双宿双飞。其实,他对流川的了解,除了篮球,简直是一片空白。别的不说,单这个仙道,不论他和流川的关系为何,至少他们之间的羁绊,就比他这辈子掉过的泪积蓄成的河流还要深长。

仙道在车站和泽北告别,要他早点回去,别耽误明天去美国。

泽北点点头,也安慰他:“没关系的,虽然我不大明白流川怎么回事,但我有种预感:将来他总会去NBA的。所以,我会在那里等他。仙道,你也会来的,对吧?”

仙道勉强笑了笑:“也许吧。”

和泽北分手后,仙道一个人来到一之宫枫原先的家。

他在楼下徘徊了十来分钟,捡了两块石子,扔流川卧室的窗户。

才扔了两块,窗户便开了。流川没睡,还在做功课,他从窗口探出脑袋,见到仙道,便双眼一亮。

“马上下去!”流川说着,缩回了脑袋。

仙道望着橘红色、空荡荡的窗口,心里涌起涨潮般的苦涩。


评论(16)

热度(31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